小唐同学🧁

智者不入爱河

【all橙】一日之计在于橙

    来的有点晚,但还是祝愿荼@荼郁学姐 和阿兮@-咸鱼兮- 以及其他所有高三学子,考的全会蒙的都对,高考顺利,金榜提名!! 

    梗题来自lof id:NELE—As High As Learning(最后一题改动) 

    阅览顺序是:方橙—伞橙(亲情向)—翔橙—王橙—肖橙—黄沐—喻橙—周橙—叶橙—乐橙—苏沐橙 


    越写到后面越肉眼可见的放飞自我


    *警告

 
 
    1.凌晨四点的公交站台/方橙 

    几只麻雀从灰暗的柏油马路惊起,天边的连片的暗色才流露出丁点将亮未亮的色彩。凌晨四点的杭州尚在酣眠,鸟雀扑腾的声音一过,只听得到两排旅行箱滚轮碾过地面的声音。 

    “沐姐姐。”走在前头的男人忽然回身,身后紧跟着的女孩本迷迷糊糊地垂着头,闻言才猛然惊醒。那双睡意惺忪的眼漫着困倦的水汽,发出疑问的鼻音时还在不停地眨眼。 

    “到了吗?”苏沐橙答。 

    她看上去困得睁不开眼。冒出这个念头时方锐已经自觉地接过了苏沐橙手中的行李箱,把它往路边的台阶上带。两个行李箱并肩靠在公交站牌侧,方锐拍了拍手准备拿手机查查机场专线以及他们早班机的情况,才发现苏沐橙依然维持着方才站在路中央的姿势,只是眼睛已经眯成了缝。 

    方锐只好原路返回,站在苏沐橙跟前冲她挥了挥手掌。 

     无果,他只好小心翼翼地牵起苏沐橙一边的手臂朝车站走。虽说夏至刚过,凌晨时分也免不了吹一吹冷风。苏沐橙的手臂冰凉凉的,触感柔软,无端就沁了方锐一手心的汗。 

    “沐姐姐?”方锐偏过半个头去看她,苏沐橙有了他人的指引仿佛睡得更放心了,从方锐的角度只能看到她沉沉下垂的头。方锐本想说:醒醒,要出国打比赛了。结果扶着苏沐橙坐到车站前的长椅上时,才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困意打了个措手不及。 

    方锐小心地摆正苏沐橙的脑袋靠在自己肩上,她显然睡着了,还能听见微弱而有节奏的呼吸声。 

    方锐实在也困的不行,苏沐橙发间轻甜的洗发水味好似能够安眠,他在心底欲盖弥彰地反复强调:一定是因为太困了。然后心安理得侧了脑袋,枕在了苏沐橙头上。 

    睡着前,他尚昏昏沉沉,甚至抬手看了一眼时间。 

    拜托。他对自己说,你要及时醒过来,不要再迟到了。 


 
    2.清晨六点的早餐铺/伞橙 

    一对熟悉的兄妹组合。 

    身形修长,神态懒倦,正打着哈欠招呼老板的哥哥,他把白衬衫的袖子卷了两卷露出小臂,并不如他人拘谨。而妹妹则不相同,标准的中学运动式校服规规整整扣满了三颗扣子,马尾也梳得一丝不苟,鬓角落不下半点发丝。 

    早餐铺的老板翘着腿坐在塑料椅上翻看早间新闻,兄妹俩早已是老顾客,不等苏沐秋开口,他就熟练地要去揭开蒸笼:“两个肉包、一个豆沙包、两杯豆浆自己加糖,对吧?” 

    苏沐秋点点头,又摇摇头:“今天多拿一个鸡蛋吧,小橙上午有考试。” 

    “哦是吗?”老板忙碌之余抬起头冲一旁不吭声的苏沐橙笑了一下,他打开专门放水煮蛋的铁锅挑了一个最大的鸡蛋,“那妹妹要加油哦。” 

    受到优待的苏沐橙小声道谢,继而在老板看不见的角度苦恼扯了扯苏沐秋的衣角。 

    苏沐秋却好似感应不到,还一面跟老板寒暄。 

   他越是这样不紧不慢,苏沐橙扯着苏沐秋的力度便越大。还挂着热气腾腾水珠的水煮蛋一放进塑料袋便笼上一层薄薄的雾气,苏沐秋接过来自然而然要递给苏沐橙,有苦难言的小姑娘才心急地叫唤出声:“哥!” 

 老板紧接着去里屋忙活了,苏沐秋和苏沐橙并肩往回走,装着水煮蛋的塑料袋似乎烫到了苏沐橙的指尖,她走在兄长身侧耸拉下了嘴角:“你明明知道我不吃水煮蛋。” 

    一会到家就要开始新一天代练工作的苏沐秋早已抓紧了路上腾出的早饭时间。他咬着肉包说不出话,盯着苏沐橙摇了摇头。 

    意思再明显不过,必须吃。 

    苏沐橙眉眼弧度下滑得更盛,可怜巴巴地看着兄长企图再有所回旋。 
    苏沐秋难得态度强硬,准确无误地向苏沐橙传达“我的眼里只有肉包,鸡蛋你必须吃”的信息。 

    苏沐橙难过地咬了一口豆沙包。 

    “不过……”苏沐秋咽下了肉包,勉为其难地挠了挠头,对着妹妹无可奈何,“可以有点小奖励,比如带你玩一玩那个网游。” 

    “但首先你要好好学习。” 


 
    3.早上八点的上课铃/翔橙 

    糟了。 

    比铃声晚一步踏入校园的孙翔在看清校门口的执勤学生后暗道不好。他本盘算着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冲进校园,可惜一直低着头登记的女孩忽然抬眼堪堪朝这头扫了过来,硬是牢牢将孙翔定在了原地,不敢轻易动弹。 

    “你是,孙翔?”苏沐橙的指尖抖动了一个弧度,将笔尖重新转回纸面。她皱了皱眉。 

    孙翔觉得自己的血液都要凝固在苏沐橙的微表情里头了,他悄悄把沁出的手汗往背包上抹了干净,然后点点头,又答:“是。” 

    当然并不能把孙翔面对苏沐橙这样的情感定义为害怕,准确来说是青春期特有的傲气与那么一点点打照面的尴尬。毕竟孙翔一来到这个学校就代替叶修做了校篮球队队长,虽然对方退居幕后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高三学业繁忙,但还是令与叶修亲近的苏沐橙反感了好一阵。 

    “高一七班的?”苏沐橙问。 

    铃声过后的校园安静地过分,微风凝住了她衣领的一角,让孙翔想起了武侠小说中正邪双方打斗前风雨欲来的对峙。 

    他闷闷地应了声,想着苏沐橙该怎样公报私仇。孙翔甚至连等会去办公室解释的托词都想好了,可惜对方并不领情,草草往笔记本上写下孙翔的班级姓名,便侧了身往教学楼走了。 

    “哎?苏沐橙!” 

    “干嘛?苏沐橙不太耐烦地停下了脚步,直觉告诉她不这样做,孙翔绝对会一直紧跟她到班门口。 

    小跑至苏沐橙身边的孙翔在看到对方神情时心里“咯噔”一声,想说的话到嘴边又支支吾吾起来了:“呃…我是想问,你就真的只登记了我的迟到啊?” 

    他遮遮掩掩、不停用余光瞟向自己手里登记簿的模样让苏沐橙觉得好笑,她小幅度地扬了扬嘴角思考如何措辞。 

    “孙翔。”发音有些陌生,这大概是苏沐橙第一次正儿八经叫他的名字,她不太适应地抿了抿唇,才继续说,“我之前,这样那样的……嗯……针对你确实有我自己的自私在里面,嗯,这样的私心我也不打算改。但我绝对不会因此滥用职权,呃…比如多给你扣点分,你可以放心。” 

    孙翔挺不自然地摸了摸了下巴,回答有些偏离主题:“那这样的私心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苏沐橙这才认真看了他一眼。孙翔比她高很多,额头暴露在日光下像是被镀了一层薄薄的金黄。 

    “这种事,随缘。”苏沐橙眨了眨眼,示意自己该去上课了。 

    被落在后头呢孙翔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在苏沐橙踏上楼梯地前一刻冲她喊:“苏沐橙同学,我们中午一起去食堂吃饭吧!”他扬了扬眉毛,对自己的计策佩服不已。 

    “培养缘分!” 
 

    4.上午十点的办公室/王橙 

    “沐……”坐在对面办公桌的戴妍琦举着卡士酸奶伸到一半的手陡然一颤,咬着吐司的苏沐橙莫名其妙,发现戴妍琦早已爆手速把桌面上所有与办公无关的东西都清理了干净。她装模作样对着电脑敲敲打打,还抽出目光怜悯地看了一眼苏沐橙,这让苏沐橙暗叫不好,下意识就要回头。 

    他们不常露面的直系上司冲苏沐橙笑了笑。 

    如果能放慢时间,那么戴妍琦的每个动作都在对苏沐橙说自求多福。她伸长了脖子确认上司带着苏沐橙走远,才又从抽屉拿出吃了一半的奶油可颂。隔夜奶油在冰箱里串了味,戴妍琦不是滋味地皱了皱眉转身去分享柳非的绿豆糕。 

    “哎,我怎么觉得沐橙转到我们部门以后,每天都能碰到boss查岗啊?被隔壁组的张前辈传染了幸运E?” 

    柳非挑了挑眉阻止戴妍琦伸手拿第二块的动作,并在绿豆糕入口后舔了舔手指尖的面粉:“你还是太年轻了。” 
 


    苏沐橙现在有些忐忑。她转部门的时候就有听过关于她顶头上司的传闻,新官上任三把火,王杰希一上任就剥夺了整个部门上班吃零食的权利。诸如此类明令禁止的条例王杰希似乎还下达了不少,苏沐橙的前上司曾经也拿“不好好写策划就转去王杰希部门”威胁过她。 

    好巧不巧,她苏沐橙如今真是王杰希座下的员工了。她倒不怕被上司训斥,可是人家掌握着分配自己工资的大权,她还指望着月底领薪挨个还清她种草的尾款。 

    就很bad。 

    苏沐橙好像看到了自己一眼草的花嫁lo裙正在跟她说拜拜,雪白繁复的蕾丝边在裙摆一抖,苏沐橙整个心都搅在了一起,对上王杰希的目光语调甚至带着哽咽。 

    “我以后一定在好好写策划认真做议题,绝对不会在办公室里吃早饭了,您通融一下不要扣我工资好不好?” 

    王杰希挑眉,想说的话往后压了压,苏沐橙的神色紧张得他想笑,本想出言逗逗她,最终还是摇了摇头:“不必在意。”苏沐橙的面色果不其然多云转晴,“不过早餐还是尽量在外头吃完吧。” 

    苏沐橙点头如捣蒜,就差举手发誓了。 

    “我找你是有些公务事。”王杰希说话的同时一面打量着她的神色。 

    “您说!”苏沐橙立马应答。 

    “这周六有一个跟合作伙伴的例行酒会,你初来乍到还要做这方面的议案,提前跟我去熟悉一下对方方便之后交流。”见苏沐橙没有反对,王杰希笑了一下,又交代了具体时间和地点。

    “谢谢您!”苏沐橙站在一旁想要恭送王杰希进电梯口。后者哭笑不得地看着她还有些拘谨的神情,恍惚想起了几年前同样局促不安跟在自己身后的学妹。 

    “沐橙。”王杰希在电梯到达前无奈地开口,“我不凶的。” 
 

    “非非姐,你的小可爱戴妍琦请求八卦!” 

     柳非抿了一口柠檬水神色凝重:“我们的上司……” 

    “是双标啊。” 
 

    5.正午的食堂/肖橙 

    实话实说,在肖时钦抵达嘉世食堂之前,他想过很多种孙翔和苏沐橙各坐一桌对峙的尴尬场面。秉持和平理念的肖时钦在看到食堂只有苏沐橙一个人时暗暗松了口气,连端着菜盘去和她搭话的语气都轻快了起来:“总算感受到嘉世的食堂了。没人坐吧?” 

    苏沐橙专心对付眼前咕噜肉,只能含糊不清地发出几个短促的语气词,示意肖时钦坐。 

    肖时钦盯着苏沐橙左右都鼓鼓囊囊的脸颊,起身去要了杯茶。等他再回来,苏沐橙已经结束了咀嚼,正撑着下巴,看着肖时钦若有所思。 

    “怎么了?”肖时钦随手就把茶杯搁在了一旁。 

    苏沐橙眨了眨眼,答得倒是很快:“我在想你为什么转会。” 

    肖时钦没想到苏沐橙会问得这么直白,动筷的动作就僵在了那,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 

    “冠军就那么重要吗?”苏沐橙向来是个明白人,只是不曾这样不带拐弯抹角地说明罢了。她此刻直勾勾地盯着肖时钦,眼底没有笑意而显得冰凉。 

    肖时钦忽然就能猜到苏沐橙要说的话,无非是“冠军带走了叶修,被迫迎来了孙翔;冠军让你离开了雷霆,离开了最初的地方”。这让他感到感到一丝不自然的不快,肖时钦答:“冠军不重要吗?” 

    才脱口而出,肖时钦就有些后悔。他跟苏沐橙在同期生里的关系一直都挺不错,路过对方所在的城市,约出来喝个茶、吃个点心都是常有的事,想这样面对面而沉默的经历,确实是没有的。 

    就在肖时钦打算说些什么缓解一下氛围时,苏沐橙忽然拿住了他刚刚搁置的茶杯。他讶异地看着苏沐橙蓦然笑了起来,举着杯子冲自己递了递。 

    “那你要加油啦,拿冠军可没那么容易。” 

    苏沐橙举着杯子挺豪气地一饮而尽,然后拍了拍他的肩。 

    “请多指教啊,小事情。” 

    肖时钦整了心都因为这个久违的称呼颤了颤,他急于掩饰地推了推眼镜,然后也答。 

    “请多指教。” 
 

    6.下午两点的春困秋乏/黄沐 

    夏日炎炎,无时无刻的热气仿佛要把玻璃窗也融化在这无尽的炙烤中。 

    黄少天跟苏沐橙打赌输了,带着一身被空调关爱过的凉爽出门,回到家就凄凄凉凉只剩下半条命了。 

    “苏沐橙你个得寸进尺的,我好心好意帮你购置了一袋子可爱多巧乐兹千层雪三色杯,你居然连个门都不给我开,天地可证日月可鉴,我黄少天今天就要……” 

    话音到此戛然而止。 

    刚刚还在跟他活蹦乱跳的苏沐橙倚在沙发上睡着了。 

    黄少天把冰淇淋丢到冰箱里头,再出来时就自觉地放慢了脚步。 

    苏沐橙看上去挺冷的,睡得东倒西歪也没改变蜷成团的睡姿。黄少天凑近一看,得,这姑娘不仅不记得关空调连被子都不拿一床。他只好又匆匆走进卧房把两个人的空调被给倒腾了出来。 

    空调被上有一只极其显眼的粉红猪佩奇。当时两个人一起窝在黄少天曾经的深色被窝里对着某宝产品评头论足,最终苏沐橙力排众议,主要是黄少天的“议”,一锤定音选择了这只粉红吹风机。 

    黄少天花了点力气纠正苏沐橙半个脑袋悬空的睡姿,拿被子给她裹了严实。天知道这姑娘做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梦,黄少天刚打算坐下来歇会,苏沐橙口中就清脆蹦出了几个字。 

    “黄少天好烦。” 

    “……”黄少天你不能和一个睡觉不知道天南海北的人生气,你已经是个成熟稳重的大人了,生气是魔鬼是魔鬼是魔鬼…… 

    可惜苏沐橙毫无悔过之意,决心在皮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她扯了扯被子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然后模仿起某动画片经典片头:“我是黄少猪!这是我的迪迪天天猪!这是少天猪!这是夜雨声烦猪!” 

    黄少天觉得自己不在沉默中爆发,就要在沉默中因心肌梗塞而灭亡。 

    他两步并三步上手掐住了苏沐橙的脸蛋,并摁住了她胡乱甩动的手臂。 

    “苏沐橙。”黄少天阴恻恻地开口,“好啊,你在梦里就都是这样编排我的?” 

    梦里的人不打算醒来,吸了吸鼻子就不说话了。黄少天盯着她半晌觉得没意思,自己跟睡着了的人生气更没意思。 

    不如即刻清空苏沐橙的雪糕存货。 

    计划通黄少天jio得ok。 

    他收了抓在苏沐橙手腕上的手准备邀请楼上楼下对门的大爷大妈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一起分享苏沐橙即将失去的雪糕,哪知苏沐橙好像有感应似的反握住了自己的手。 

    苏沐橙的手因整天待在室内显得冰凉,指尖生出的一点点指甲在黄少天手心挠啊挠。睡梦中的苏沐橙忽然眉头下撇一副极其委屈的模样:“少天,我错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心想你说错了就原谅你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事实上已经把这栋楼的居民从雪糕分享名单上通通除名。 

    “少天哥哥。” 

    … 
    …… 
    ……… 

    我知道了原谅你了你做什么都是对的黄少天哥哥最爱苏沐橙小朋友了。 

    对。 

    黄少天美滋滋地蹲下去在苏沐橙脸上吧唧了一口。 

    黄少天最爱苏沐橙了。 
 

    7.下午四点的点心/喻橙 

    大家好,我是楚云秀,烟雨战队的队长,最近总爱把自己当近战暴力输出的真实元素法师一位。我现在要实名制diss一下我们队长和我的铁血好闺蜜令人发指的虐狗行为! 

    两周之前我和我的十个队友以及喻文州和苏沐橙一起来到苏黎世参加世邀赛。为什么我要单独提出他们两个呢?因为就在我们十一个人勤勤恳恳为冠军的目标而努力时,这两个人居然背着我看对眼了?! 

    这大概就是一觉醒来还迷迷糊糊就发现白菜全给人摘光了,连菜叶子都不剩的体验了。我居然还在前些天的某个下午问苏沐橙“是不是要尝试和喻文州打配合”,我缺少发现爱的眼睛,我向组织悔过! 

    话说回来,在我隔离小情侣并对苏沐橙进行严肃讨伐的时候,某恋爱少女极其无辜地告诉我都是甜品惹的祸。 

    谈恋爱就谈恋爱!关甜品什么事!本甜品高级玩家第一个不服!我一句话还没有说出口,就实力演绎笑容僵硬在嘴角。 

   众所周知苏沐橙是重度嗜甜选手,张佳乐有多爱他屋子里那盆花,苏沐橙就有多离不开甜点。自从她吃腻了酒店日常供应的蛋糕后,她就产生了要去吃遍苏黎世当地甜品店的危险想法。我当然不会去,她吃不胖,我们不一样:) 

    御姐怕什么?怕萌妹撒娇!好吧怕不怕我不知道这句话我瞎说的,反正我楚云秀是很怕苏沐橙撒娇了。就在我被苏沐橙纠缠得快要秃头,就要向甜品势力献出小蛮腰的时候,喻文州出现了。 

    我还记得当时喻文州特别善解人意地安抚了苏沐橙,并揽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一周前的我把这事交给喻文州是放心的,蓝雨队长又是国家队队长,细心谨慎没得说,不会把苏沐橙这个路痴带沟里。他和苏沐橙又是同期生,路上还能聊聊天也不尴尬。 

    喻文州还说:我也喜欢吃甜品。 

    我呸!我看你就是想背着姐姐我跟苏沐橙拉小手! 

    但我也不得不佩服喻文州追女孩的耐心与行动力,我有幸观摩过一次他们出门乱转,对喻文州能把甜品名单倒背如流的技能给予膝盖。 

    总而言之,喻文州给苏沐橙多背了几次甜品,给这个傻丫头多擦了几次手上脸上嘴上的奶油,一周以后他们就毫无顾忌地在开会的时候拉拉扯扯搂搂抱抱进屋了。 

    可是我为什么会这么生气呢?请再一次看我说的第一段话的最后一句! 

    那天领队召开紧急会议,找半天找不到苏沐橙和喻文州。不知道哪个兔崽子嚷了一句他们俩在楼梯间呢,我没多想,就去找他们了。 

    事实证明,千万不要随便去开有小情侣在的楼梯间的门。 

    我看到苏沐橙和喻文州并肩坐在楼梯上,喻文州说了句什么,沐橙愣了一下抬手要打他。然后喻文州一把抓住苏沐橙的手……… 

    亲了过去。 

    亲了。 

    亲。 

    我是楚云秀,烟雨战队的队长,现国家队7号队员。我在此实名祝愿喻文州和苏沐橙长长久久不分离,并衷心提醒所有听众朋友要小心一个带你吃甜品的男人。 
 

    8.傍晚六点的地下铁/周橙 

    Q:欢迎沐橙!话不多说我们直接进入正题,最近女神和周队周泽楷的恋情可谓传得沸沸扬扬,为什么会选择夏休期的时候公布呢?有什么用意? 

    A:哈哈,其实没什么特殊含义。那天在他家看到荣耀新出的情侣外观,随口问他要不要公开,他说行,我就发微博啦。主要是觉得一切都水到渠成啦。 

    Q:果然论坛上“818新区的神级神枪枪炮情侣”就是你和周队吧!一起打游戏刷外观居然有些浪漫!愿不愿意分享一下沐橙眼中的周队是什么样的人呢? 

    A:小周啊……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觉得他挺闷骚的(笑),之前生日的时候给我买的杨树林斩男色整整齐齐码了一盒,还说这一盒只能涂给他看。还有最近不很流行土味情话,你能想象到周泽楷对你说“你是什么人”吗?嗯,新鲜感,他每天都在给我带来新鲜感。 

    Q:实名制羡慕一下女神啊,突然get到了周队不一样的萌点,请电视机前的周粉都擦擦口水!沐橙还记得第一次遇见周队是什么时候吗?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A:第一次见面啊?嗯……有点久远了,是第四赛季的时候。说起来有些巧,我当时一个人去上海看烟雨客场的比赛,结果地铁坐反了。我在地铁上跟云秀打电话,挂了以后才发现对面有个人一直盯着我,就是周泽楷了。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出道,也是去看轮回对烟雨的比赛,他转地铁的时候一直带着我,等到了他对我说“再见苏沐橙前辈”,我才发现原来他认识我,挺惊喜的。后来第五赛季在赛场上遇到他,感觉像是缘分一线牵了。第一印象的话,是一个沉默但是很可靠的大男孩! 

    Q:地铁上的初遇真是好浪漫!真是别人家的恋爱步步都好像在看韩剧。对于当时的地铁,沐橙有什么印象深刻吗? 

    A:嗯,我记得当时地铁上人不多,他就坐在我对面,带着个耳机,挺大学生的。我跟云秀电话完,他就从位置上站起来,然后走过来跟我说他也要去会场,能带我转车。他说话的时候脸还有些红,挺可爱的。 

    Q:如果现在的你回到当时的地铁上,你会对他说什么? 

    A:我好想冲上去打晕他然后把当时可爱清纯不做作的小周带回来(笑),或者对他说我是你未来的对象。不过我挺担心说太多历史会不会改变,万一我说完他不跟我在一起了岂不是很尴尬。所有我打算说…… 

    “halo,我是苏沐橙!” 
 

    9.晚上八点的电视剧/叶橙 

    【影帝影后的新剧看了吗?叶橙是真的!】 

    1L
    每晚八点,荣耀台黄金档电视剧,都给我去看! 

    2L
    叶橙是真的! 

    3L
    叶橙是真的! 

    4L
    看到标题我以为我进了隔壁嗑组 

    5L
    楼上说笑了,叶粉家和橙粉家早已不分唯饭cp饭了,每次应援都是两家一起做,饭圈和平共处典范了。 

    6L
    楼主标题党!明明还有十五分钟才八点。 

    7L
    这次的新剧阵仗很大啊,帝后一番就不多说了。主题曲都把歌王周泽楷搬来了,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韩文清等一干好友听说还有友情客串。 

    8L
    哈哈哈黄少微博发长文宣传了,本黄妈粉急不可耐去给儿子找错别字了。 

    9L
    黄粉简直饭圈专业校对一百年。 

    10L
    歪楼了歪楼了,这次帝后的剧是武侠题材的啊!宣传海报就贼好看贼粉红! 

    11L
    苏沐橙怎么八百年了还是靠她一张脸,有后台是真的了不起。 

    12L
    …… 

    13L
    笑死我了,都8102年了怎么还有人诟病苏沐橙演技不好?奖杯咖位摆在那心里没点balance? 

    14L
    皮下橙家个站站姐,可以实名,有胆子微博battle,别总拿我家姑娘说事。 

    15L
    黑子都闭麦了?站姐牛逼。 

    16L
    哈哈哈,橙家战斗力是真的强,当年黄金一代出道的时候微博各种数据battle长年领跑,应援接机阵仗极大,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男团。 

    17L
    别说了,真的都是泪。沐橙刚出道的时候被全网黑了多少个月,每天超话里戾气重的要命,一边哭一边跟着反黑站举报打卡,半夜睡不着就起来给她艹数据。我们粉丝也做不了什么,她那么努力,我们也要变得更好更强大。 

    18L
    橙粉日常zqsg,我们的小女孩总算长大成人了。 

    19L
    到这里实名吹一下叶橙好吗,十年陪伴是真的爱情! 

    20L
    呜呜呜大家再品一品去年荣耀奖的颁奖典礼,链接指路— 

    21L
    苏沐橙:叶修我做到了! 
    叶修:对,你做到了。 
    镜头那么多都不避嫌吗,楚云秀嘴角都僵硬了他们还在搂搂抱抱!叶修真的是好宠她,dbq我再次为叶橙流泪了。 

    22L
    是杜柔女孩的每日打卡视频了。 

    23L
    +1。杜柔女孩每日羡慕叶橙女孩遍地捡糖嗑,希望小明早日把柔妹子追到手,妈妈谢谢他了。 

    24L
    哈哈哈哈哈,杜柔箭头很明显啊,迟早的事啦。 

    25L
    叶橙也没锤啊你们开心什么? 

    26L
    楼上新粉吧?叶橙不是实锤胜似实锤的关系全圈供认了,我们怀疑正主早就扯证了只是懒得公布,毕竟叶修上微博的频率比较佛。 

    27L
    现在纪实文学的叶橙都被当真糖嗑了,他们哪天抱着小孩出门我们都不会惊讶的。 

    28L
    哎,我说你们不会都守着论坛吧?外头都翻天覆地了。 

    29L
    这不还没八点呢?我们有时差? 

    30L
    我靠叶神万年长草的微博上线了!! 

    31L
    ???小姐妹我去去就来。 

    32L
    哦,转发了一条官方宣传,叶粉姐姐都疯了,这才两分钟都轮了10w条了? 

    33L
    你往下拉拉看,叶修三个月前的微博,转发量破亿了姐姐。圈里来来去去更新换代多少,也就周泽楷家的数据能更叶粉抗衡了,两分钟10w正常操作好吧。 

    34L
    沐橙之前生日博也快转发破亿咯 

    35L
    容我再无脑吹一吹这对帝后cp

    36L
    还有两分钟!!打开电视机了!超级期待沐橙的古装扮相啊…! 

    37L
    高马尾叶修让我这个妈粉心动了 

    38L
    我就吹一吹两个人在瀑布前比剑的剧照,我晕了,红衣美女黑衣少侠,绝配好吗! 

    39L
    一分钟!!!开始进冠名广告了!!我哭哭嘞! 

    40L
    笑死我了,广告是小卢代言的六个核桃,话说他高考吧今年。 

    41L
    是my崽崽小卢!啊啊啊啊开始了! 

    42L
    周泽楷的歌我吹爆一辈子呜呜呜 

    43L
    ?????我操你们别看电视了看看微博啊??叶修又更博了? 

    44L
    什么玩意,五分钟内宣传两次? 

    45L
    不是……公开了………… 

   46L
   ???????我瞎了?? 

   47L
   链接 指路—— 

   48L
   链接频繁了??有没有小伙伴直播一下? 

   49L
   叶修V:会好好对她@苏沐橙V

   我觉得他们跨越了表白恋爱结婚生子直接进入老夫老妻模式了?? 

   50L
   闭麦已久的韩楚女孩送来第一手的祝福 

   51L
   恭喜叶修锁死苏沐橙 

    52L
   这操作真骚,叶修不会是跟剧组有仇吧,现在还有人看电视剧吗2333

    53L
    我怎么觉得是他百年不上微博,突然记起来宣布一下。 

    54L
    排楼上。而且叶橙的几个双人站站姐都挺淡定的,转发祝福完都继续追剧去了?真是好冷静。 

    55L
    你说的那几个站姐普遍都是从沐橙出道开始跟的,到现在都快十年了。记得沐橙出道全网黑、沐橙被黑夜宿门,包括叶修退圈再复出、自己创办公司带着一群小花找资源,每次被键盘侠送人参的事件之后的每一次机场照返图,都是他们俩一起。对于粉丝来说,他们无法时刻陪伴的人,一直有别人牵挂,两个人一路走下来,就是十年了。 
    引用全球应援站站姐的话,我想不到叶修能跟任何除了苏沐橙以外的人在一起。 

    56L
    再一次zqsg为叶橙流泪了,我这就把我要订夜宵的钱打给双人站应援集资。 

    57L
    知情人士跟你们透露一下,全体叶橙双人站和部分橙个站、叶个站的负责人已经拉群商讨下一次应援了。为他们的发际线默哀。 

    58L
    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兴欣见面会整个杭州都是两个人的海报和广告了。 

    59L
    呜呜呜话不多说!我先去抢票为敬! 

    60L
    等等! 
    叶修和苏沐橙一路同行,继续走吧!! 
 

    10.晚上十点的被窝/乐橙 

    【喜欢的人在你旁边无事发生地和你睡了一晚上是怎样的体验?】


    我看没人回答,跃跃欲试占个坑。答主女,这样偶像剧的操作非常奇妙地发生在了我出国的某个夜晚。 

    答主是个打电竞的,具体什么游戏就不说了,几个月前和一干队友一起飞国外和外国友人pvp,具体过程不表,总之我们拿了第一。 

    拿了第一自然要出门庆功宴一番啊,这群大龄单身男青年估计是被老板哄骗了,一人一大杯黑啤还要竞速。结果也比较悲惨,该倒地的倒地,剩下我和另外一个妹子面面相觑。 

    好在我们去的是酒店楼下的小酒吧,就拜托了工作人员送他们回房。我发誓,我当时绝对没有半点私心,我就是单纯想要送他回房间而已,因为他就住我斜对门嘛…… 

    过程也没啥惊心动魄,他应该还有点理智,自己走得踉踉跄跄,我就负责在他偏航的时候把他扯回来。 

    我挺愉快地把他送回他的房间就打算回去追剧,可是    刚想走就被他拽住,然后就稀里糊涂地倒在床上了。姿势挺那啥的,他还一边蹭我脖子一边喊我名字。我想这题严重超纲啊,试图装死,结果他先头一歪晕在我身上,不动了。 

    ……真是很奇妙的体验啊。 


    已编辑 


 
    ……别刷了别刷了,我贴个后续行了吧。 

    什么叫“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你审题一下,“无事发生”划重点啦。 

    他晕了之后就真晕了,搂着我睡了一晚上,第二天起来我手臂都是麻的。我一边揉手一边跟他抱怨,他好像还没睡醒,揉脸的样子是真的有点可爱。他眼神聚焦的时候,他真得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惊慌失措,那个表情我永生难忘,明明挺严肃的事,还有那么点搞笑。 

    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干了什么?” 

    然后我抢答:“你没干什么,我没干什么,不用负责。” 

    但是他没有意料中松口气,还是挺严肃地垂着头。按照我们打电竞出道的时间,他是我的前辈,这么看有点凶凶的。 

    然后他沉默了好久好久,突然跟我说:“我还是负责吧。” 

    如你所见又是一个喜闻乐见的happy ending! 


    他说我是他毕生的运气,跑不掉啦。 
 


    已编辑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莫名其妙就一起盖棉被了我真的很无辜。 
 



    11.子夜的祝福/即将高考的你 
    @ 兴欣—苏沐橙 V
    刚刚 


    冷静、耐心、细心、无畏,直面你的战场,肆意驰骋吧!一定会一切顺利,金榜题名的! 


    【橙式比心.gif】 

评论(25)

热度(51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