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唐同学🧁

智者不入爱河

【苏沐橙24h/橙中心】橙言橙语(的一个访谈)

    沐橙十九岁生日快乐!!我永远喜欢我的小女孩

 

    是全员访谈体,19岁的19个问题。

    *警告

 


    访谈时间:2026.02.18(第十一赛季) 

    访谈对象:荣耀职业选手(包括现役及退役)

 


    Q1:谈谈对苏沐橙的初印象?


    叶修:个头矮身子小,从人群里挤过来都费劲,笑起来挺乖挺三好学生的,饭做得很好吃。 


    王杰希:第四赛季微草对上嘉世才正式见面,看上去很好说话,其实暗藏锋芒,嘶……有点笑面虎设定。 


    周泽楷:赛季开始前拍广告遇见,喜欢直接提着拖鞋上片场,和普遍印象不太一样的前辈。 


    唐柔:漂亮。之前不太关注电竞圈,头次在网吧遇上还纳闷怎么和叶修认识。 


 

     Q2:有什么进一步认识? 

  

    张佳乐:枪系组最大权限狗,黑墨镜三连自带《乱世巨星》背景音乐,上头了还发口令红包逼大家接龙“群主好酷”。 


    楚云秀:不是什么正经人。 


    喻文州:某次受邀,我她包荣兴邓复升参加一个星座访谈节目,后来才有了什么“苏组”。但其实我们不太一样,她更倾向……幼虎,这么说吧,脾气很好但爪子很锋利,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伸出来了。 


    方明华:很好接近很合群,我过生日送了我和我妻子一首早生贵子,还没唱完一群人就笑成团了,倒是她定力极强,唱完才笑。 


    孙翔:咳、咳,去年世邀赛稍微认识了点,典型越熟越凶,再凶都是假的。 


    邱非:没什么架子,性格好相处好,玩笑话也总恰到好处。不论在赛场抑或生活都给了我很多实用的建议,是值得尊重的前辈。 


 

     Q3:一场印象最深的比赛? 


    王杰希:说一下第八赛季那场全明星的团队赛,拔击加连串BBQ改变整个局势印象深刻。 


    黄少天:和苏沐橙的每场比赛我都数得过来,你看啊,四赛季……哎哎干嘛不让我说。 


    秦牧云:应该是第十赛季擂台赛,雪花火力线当之无愧是苏沐橙前辈作为枪炮师的巅峰之作。 


    邹远:也是第十赛季,兴欣主场的个人赛,我第一次在职业赛遇上苏前辈。如果说之前还有什么心存怀疑弯弯绕绕,打完就只剩:掉以轻心,甘拜下风。 

 

    唐昊:去年世邀赛小组局对韩国队的那次,单人赛苏沐橙刚好对上天天找她尬聊的刺客,结果苏沐橙半点面子没给,在高地一套强杀带走。韩国队刺客脸都青了,明恋未遂典范吧。


    孙哲平:必须是和再睡一夏的擂台嘛!小姑娘那个时候刚好和嘉世有纠纷,状态却出奇良好,火力线能压制到狂剑无法无法上前,她是为数不多的几个。 


 

     Q4:对苏沐橙的称呼有什么渊源吗? 


    方士谦:苏大美女……这需要什么渊源? 


    黄少天: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南方人都习惯叫比自己小的女孩“妹子”,可能她第一眼太人畜无害了,都以为是哪队训练营的……哎叫就叫能有什么渊源嘛! 


    江波涛:礼貌性称呼“苏姐”,不过她好像不太喜欢(笑) 


    方锐:“沐姐姐”我一喊出来绕梁三日余音未了,自带真诚光芒星星特效,必须成为年度最佳称呼。 


 

     Q5:除了荣耀以外一起打过的游戏? 


    喻文州:手游《楚留香》,她和少天心血来潮pve缺个奶,看我太闲了抓我去玩治疗。 


    周泽楷:代言的时候一起玩过《暖暖环游世界》。


    柳非:我和我的四个野男人,先是《恋与制作人》再有《遇见逆水寒》,苏沐橙爬墙好快一女的! 


    刘小别:《lovelive》?虽然不能打联机。某次微草客场的意外发现,她的UR卡多到不要钱。 


 
    Q6:枪炮师以外,苏沐橙最适合的职业?


    楚云秀:元素法师,全职业外观最漂亮必须有姓名。 


    郑轩:弹药专家放烟花估计很搭。 


    周泽楷:神枪手。 


    舒可欣:神枪手强排!! 


    孙翔:战斗法师,她近战切菜一定不会手软。 


    于锋:我一直很想看苏前辈打狂剑。 


    叶修:喔……散人啊? 


    众:? 



     Q7:什么角色和枪炮师最搭? 


    王杰希:魔道学者?哈哈,其实没在全明星外的场合和她打过配合,很期待第二届世邀赛能开发一下这个“拉郎”组合。 


    黄少天:肯定是剑客啦!私交网游不多说,还有谁能在我落凤斩接三段斩的间隙补上一炮? 


    钟叶离:我违心地投牧师一票,一定要说什么理由的话……沐雨橙风千叶若离的外观最美最养眼够不够? 


    包荣兴:流氓啊!我负责打怪切菜队长负责美貌如花。 


    叶修:哦哟,你说呢? 


    众:…… 

 


     Q8:记忆里苏沐橙的最大反差是? 


    黄少天:第十赛季蓝雨主场对我的擂台,那种图都能强杀剑客,不知道以为跟我有什么不共戴天之仇……赛后聚众吃火锅还在嘚瑟,我面前的牛羊肉卷一个不差全进她肚子里了。 


    田森:四期全员自驾游,两辆车,因为基本都会开车就轮流来。我这辆刚好轮到苏沐橙,在这之前我也没坐过她开的车,隔壁郑轩给我发了一排蜡烛我也没反应过来,之后她一脚油门直逼最高限速,我和隔壁坐安全带全副武装的张新杰欲语泪先流。 


    方锐:小小的身板蕴藏大大的能量,十个快递一次性走回训练室也走路带风决不停歇,实为女中豪杰,我们兴欣的典范! 


    戴妍琦:上一秒还在搞阿云嘎做瓜,下一秒爬墙走得飞快,就差喊一句:是花,是朵奶花。 


    黄少天:…… 

  

    黄少天:搞半天我最正常? 


 

     Q9:一句话形容苏沐橙? 


    李轩:从不回头看爆炸。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楚云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挺有神韵的(笑) 


    吴羽策:……是技术不错的前辈。


    林敬言:拔击,反坦克炮,激光炮,飓风炮,格林机枪,雪花火力线,卫星射线—— 


    张佳乐:——GG。 


 

     Q10:最近一次见面? 


    叶修:刚刚。 


    张新杰:前两天刚到H市,据苏沐橙说有很正宗的酸辣粉,刚好有空,就没抱希望跟着去了,事实上果然只有粉。 


    孙翔:S市电玩城,她随队旅游来的。不知道为什么一定死磕在电玩城的投篮上,我看不过去乐于助人了一下。 


    刘小别:夏休期微草组织去B市欢乐谷一日游,刚好碰到了团建(?)的兴欣,不愧是首席枪炮师,全场最大过山车下来脚步稳健眼神坚定依旧活泼。 


    戴妍琦:去年年末跟着队长去给途径W市的沐橙送绝味鸭脖。 


 

     Q11:觉得什么样的男生才配得上联盟女神? 


    黄少天:我这样的! 
    (摁回去) 


    叶修:要求不高,jjc赢我不过分吧? 
   (再摁回去) 


    张新杰:苏队本身是典型的“看破不说破”,什么都懂也什么都不说,需要一个性格相补的,成熟且主动的男性。 


    肖时钦:我猜她比较看重体贴,或者说一个及时的拥抱。 


    楚云秀:她喜欢的。 


 

     Q12:揭露一个苏沐橙的小细节? 


    方士谦:刚出道那会最喜欢跟在叶修旁边狐假虎威,呲牙咧嘴装凶的时候喜欢咬嘴唇。 


    王杰希:……是,还装得挺凶的。 


    张新杰:吃什么都不放醋。 


    卢瀚文:也有G市人习惯!在外面吃饭时会先烫碗。 


    乔一帆:早晨饭前一杯水。 

 
  

    Q13:推测一下苏沐橙的假期会怎么过? 


   吴雪峰:很喜欢在本市到处转悠,公交车一站一站坐,没车了就换共享单车,看到诸如甜品店之类的就会走进去,也没个目的地。


    喻文州:会去旅游吧。但她是不爱计划型的,你要约她又必须提前几天告知全套计划。她之前有年夏休就在我们同期生里转。 


    周泽楷:无差别补电视剧。


    舒可怡:找一部大家都比较期待的日更剧,看40分钟,群内“呜呜呜”两小时。 


    包荣兴:和老大一起带领兴欣强杀野图! 

 

 

    Q14:现在想跟她一起做的事?


    黄少天:访谈结束万达喝茶,肠粉虾饺叉烧包,排骨蛋挞浇凤爪! 


    楚云秀:姐妹相聚必须吃火锅! 


    柳非:火速赶来复议! 


    戴妍琦:我call沐橙海底捞预约一下。 


    钟叶离:ok,我约车。 


    唐柔:我来吧,H市我比较熟。 


    黄少天:? 



     Q15:退役后想一起做的事? 


    叶修:吃好喝好玩好过好,饭后散散步还能走去萧山体育场。 


    肖时钦:四期大富翁狼人杀养生天天游?哈哈哈,也挺不错的。 


    郑轩:一直想知道她开碰碰车是什么时速……不,别误会,我没有坐副驾驶的打算。 


    方锐:常回兴欣看看回兴欣看看……没了一群小兔崽子,轮到沐姐姐跟我愉乐西湖二人世界了~ 


    周泽楷:避开工作人员,从拍摄现场侧门走,沿后街走到底买两根双球冰淇淋,再原路返回继续工作。 


  

   Q16:展示一段和苏沐橙的聊天记录?

 

    2.17 by 叶修

    苏沐橙:吃了吗?
    叶修:刚收完一波,准备去。
    苏沐橙:我也还没,叫上其他几个一起出门吃?
    叶修:行。
  

     2.17 by 女选手群聊 

    苏沐橙:云次方太真了吧,我都说好不搞了,第八期立刻真香
    楚云秀:你半个月前还说不搞声
    戴妍琦:你半个月前还说不搞声
    柳非:你半个月前还说不搞声
    苏沐橙:形式所迫!!!
    戴妍琦:我抛来致命疑问,龙嘎嘎龙
    苏沐橙:???
    钟叶离:你看Angel像瓜的样子吗?
    舒可欣:这不好说,内蒙风沙大
    柳非:买定离手,嘎龙
    舒可怡:跟票嘎龙
    钟叶离:我不允许
    楚云秀:苏沐橙去感受内蒙风沙情了吗?
    苏沐橙:【葡萄美酒夜光卑.jpg】
    苏沐橙:我还能无差一会

 

 

    2.17 by 黄少天
    黄少天: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在不在?
    黄少天:我到机场了,预计十二点到市区,吃饭吗吃饭吗?
    黄少天:上次吃的隔壁那家看上去很不错,怎么样考虑不考虑啊?
    黄少天:哦哦哦对了队长啊小卢啊郑轩啊基本都有来,你问问兴欣要不要友好会面一下,或者就你一个人来也完全没问题!
    黄少天:??苏沐橙苏沐橙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要上地铁了你一句话定生死!!!!
    苏沐橙:……
    苏沐橙:你们直接去餐厅,兴欣我问一下
    黄少天:好嘞!你最爽快。


 

     2.16 by 高英杰 
    高英杰:苏队在吗?微草全员已经抵达酒店,辛苦照顾了! 
    苏沐橙:小事,尽地主之谊嘛。你们酒店走两步就到西湖,可以大家一起去走走路   
    高英杰:好的前辈,队长也有这个打算。 
    苏沐橙:西湖风水宝地果然跟他有法力共鸣了吧哈哈哈哈 
    苏沐橙:【不愧是你.jpg】 


 

     10.8 by 唐昊 
    苏沐橙:嗨,有空吗? 
    唐昊:有 
    苏沐橙:我国庆刚好转悠到N市,来问问本地人有没有什么当地特色推荐呀? 
    唐昊:…… 
    唐昊:你现在在哪里? 
    唐昊:不我的意思我带你去 
    唐昊:……不,地主之谊要尽一下,你别多想 
    唐昊:……好吧你在哪里?  


 

    Q17:生日礼物选了什么? 


    林敬言:呃……老韩代表霸图全队送的键盘鼠标二件套? 


    喻文州:加湿器,H市冬天还是比较干燥。 


    周泽楷:手霜和MAC经典款五件套 


    柳非:问了半天想给她清个购物车,最后答应她夏休期北京故宫颐和园长城微草陪玩……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其实上述景区我们也没去过。 


    孙翔:仙人掌盆栽,副队都说养神,还能吸吸二手烟。 


    戴妍琦:小戴牌手织围巾,队长都没轮到,全球独一无二苏沐橙一份哦! 


    安文逸:是之前大家被迫逛街,我看队长喜欢但没买的香水。 


 

     Q18:一人一句简单的生日祝福? 


    韩文清:苏沐橙,祝岁岁平安,诸事顺意。 


    孙哲平:小姑娘敢拼敢闯继续前进! 


    杨聪:要漂漂亮亮过快快乐乐新年! 


    楚云秀:最重要的还是开、心!先天天开心,再发大财吧! 

 

    方学才:祝所有努力都一定被看见。


    江波涛:那,平安喜乐也一定看得见。 


    邹远:喜欢的人喜欢的物喜欢的一切常在。 


    乔一帆:沐橙队长和兴欣都会越来越好。 


    盖才捷:咳,那我就祝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莫凡:嗯……队长,生日快乐! 
 


 
     Q19:还有什么话想说? 


    黄少天:苏沐橙!咳、咳咳,靠靠靠……楚云秀你干嘛拧我? 


    肖时钦:嘘。 

 

    王杰希:3——

 

    喻文州:2——

 

    叶修:1——


    众: 苏沐橙,生日快乐!

 

 

评论(44)

热度(39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