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唐同学🧁

智者不入爱河

【雷凯】情深不寿

   

    踏上情人节的末班车(…

    每个小标题都是一首粤语歌,歌手是我常听的版本,算是卖安利啦!


    *警告



    1.狠狠/吴雨霏


    娇小的女孩因为方才毫不留情的攻击已然有些站不住脚跟,但她仍然不甘示弱地用眼神回击着眼前人,一同的还有星月刃,在主人的指挥下破开空气直指雷狮要害。


    凯莉足足用了五成气力,但显然还不足以威胁到雷狮。他几乎只动了一下上半身星月刃便应声落地,划出了一道深深的痕。


    “有趣。”他察不可闻地动了动嘴,即刻就是屈膝高高跃起,欺身压上了凯莉。


    凯莉躲闪不及,被迫对上了雷狮溢着恶意的眸子。奇怪,被大赛第四近身的第一反应竟不是慌张,而是吸了吸鼻子——雷狮身上的味道意外是清爽的薄荷。但这个念头即刻瞬逝,她立刻扬手召唤星标要攻击雷狮。


    却被擒住了手腕。


    更让凯莉心惊的是雷狮忽然凑近了自己,维持着绝对不正常的、能够清楚听见呼吸的距离。凯莉稍矮些,现在她只要一抬头,便能将雷狮恶劣的笑容看得仔仔细细。


    “雷狮你个王八蛋!”凯莉被拽着细腕,不得已只好出口怒骂。


    雷狮却是半点自觉都没有,反而又凑近了许些距离。他的呼吸喷洒萦绕在凯莉耳边,甚至给魔女的耳垂染上了可疑的红晕。他发现了,嘴角的弧度更盛。或者说更加兴奋,雷神之锤都因此闪过“次啦”的电流。


   “哈,星月魔女也会害怕?”


   他的视线片刻不离凯莉的眼,那是一篇幽蓝澄净的海,现在正因为主人的不安泛起波澜。


    嘘,噤声!


    那是宇宙第一海盗的猎物。


    ——《凹凸大赛没有爱情》



    2.处处吻/杨千嬅


    人群中的男人跳响第一曲breaking的时候,凯莉就在吧台旁不吝吹了声口哨。


    她尽管只穿了一身普通的短袖衬衫搭热裤,也依旧是人群中的焦点。年轻的调酒师殷勤地将威士忌与薄荷酒碰撞出甜蜜的粉红色,得到了凯莉的一弯嘴角,随后起身,离那个男人又近了几步。


    男人的动作很流畅,一米八的个子在人群中毫不拘束,俨然是个跳breaking的老手。更要命的是男人长得非常不错,就算用棒球帽撩起了部分刘海,也依然引来了连连尖叫。


    凯莉是这个酒吧的老顾客,这个男人也是。她常在他跳舞的时候端着酒吹口哨早已不是什么大事,更有不乏对两位靓男美女展开桃色猜测的,毕竟他们两个人明面上的眼神交流确实不一般得多。


    一曲终。雷狮习惯性地摘掉了棒球帽灌了口酒,透过橙黄色的液体看见了相隔几步之遥的凯莉。她正似笑非笑地瞅着他,手里的粉色混合酒在昏暗的灯光发出诱人的光芒。


    雷狮笑了笑,指尖将棒球帽在手里转了两圈扣回了脑袋上。他朝凯莉走过去,引来了一片嘘声。


    “我就说他俩有一腿吧!”人群里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够雷狮听见。他闻言时已经走到了凯莉跟前,自己的酒杯被搁置在了临手的吧台,他回道:“别乱说,我和她第一次见面呢。”他的眸色旁人瞧得不甚清晰,只觉得他似乎心情不错,尾音都润上了笑意。他又侧身看向凯莉:“我是雷狮。”


    一直盯着雷狮动作的凯莉这才有了点反应,却并不领他矢口否认的情,而是一把将装有粉红液体的酒杯塞进了雷狮手中。她在只有雷狮能看得清的角度眨了眨眼,是说不清的狡黠。


    “我当然知道。”


    ——《疯狂想看雷总跳breaking噫呜呜呜》



    3.浮夸/陈奕迅


    凯莉莫名其妙地被追杀了。


    天很清,雾很蓝,她堂堂凯莉小姐却极其憋屈地被逼到了深巷角落。她一边小心提防着追杀者的举动,一边脑内暴风思索最近又惹上了什么妖魔鬼怪。


     难道是前几日顺手解决了酒馆闹事的大叔?屁嘞这分明是好事吧,上凹凸见义勇为榜都绰绰有余怎么会被追杀?虽然她江湖人送外号“星月魔女”,也一直被强调流拥有魔教血统,但是!她真的有好一阵子改邪归正,连买糖葫芦都会及时付钱了!


     思索无果,只见歹徒已然耐不住性子持刀朝她砍杀过来,凯莉也只好活动活动了手腕,从怀里摸出了许久不见的星标。


    手心向上,二指夹星标微屈,实际上有源源不断的真气正向手腕输送,命中要害便可一招致命。眼看歹徒就要进入自己的攻击范围,凌空却跃下了个人,使长剑行云流水,愣是一次就将一群人都结果了。


    男人回头看向凯莉,他一双紫色眼眸下仿佛暗藏连城云雨,与凯莉对视片刻忽然朝她笑了笑。


    凯莉沉默的稍久了些,她的目光掠过眼前人又落到躺在地上的喽啰,最后停留在男人腰间的挂牌上。前因后果一加联系,于是她也笑了起来。


    她朝他走过去的时候果然在不远处看见另外三个人的身影,连带着笑容都不自觉染上了讥诮。她拍了拍男人的肩膀。


    “雷狮,唱大戏前记得让他们解下腰牌哦。”


    ——《英雄救美,反将一军》



    4.天地不容/胡鸿钧


    “疯子。”凯莉尚未换下的修女服正被猛然炸裂的火焰簇拥攀附着,古老的教堂经不住这般摧残,发出了危险的呻吟。她将目光投向这一切的起因,正揽着她腰的恶魔,“你是会下地狱的。”


    雷狮仿佛听到什么笑话般,嗤笑一声将头埋进了凯莉颈间。他的语调像是伊甸园缠绕在树干的蛇,危险而充满诱惑:“我亲爱的圣女小姐,你与我同罪,或许我现在喊你魔女更为合适。”


    话毕,凯莉也笑出了声。她的眼底是贞洁圣女绝不该有的恶意萦绕,天主在上,她于是做了一个更大胆的举动,她吻了雷狮。


    “没有人能决定我的去留,上帝不可以,你,恶魔亦不可以。”


    回应她的是雷狮更加凶猛的吻,说是野兽的啃咬或许更加贴切。他施在凯莉腕上力几乎要捏碎她的骨架,但她只是垫脚亲吻了雷狮的眉眼,抵达他的发尖。
 “凯莉,凯莉。”雷狮忽然大笑着喊她的名字,恶魔眼底的紫罗兰色被掩映的火焰笼罩,火舌源源不断舔舐着他的衣摆。


    他们是一对恋人,在世界尽头拥吻,至死方休。


    ——《教堂搞事太刺激了》



    5.喜欢你/邓紫棋


    风纪委员凯莉百无聊赖地伫在校门口,盼望铃声能尽快让她离开初春的太阳辐射。


    上天不遂人意,待背着书包踏着铃声狂奔而来的学生尽数走光,凯莉才注意到那个慢悠悠晃荡过来的身影。


    好嘛,又是雷狮。


    凯莉不准备多谈,拿下了一直遮在脑门上的登记表,“雷狮”二字被她写得潦草又熟练。她正准备补上班级座号,雷狮重重的一拍她的肩差点让她跳起来。


    “搞什么?”凯莉还猛得转身还未发作,雷狮已经将一包玫瑰色的礼盒塞进了她怀里,然后留给了她一个继续慢慢走向教室的身影。


    哦,今天是情人节。


    雷狮送的礼物被她提防了各种恶作剧拆开,发现只是一盒普普通通的巧克力附带一片玫瑰花瓣。


     这就足以让老师面前的好学生乖乖女一整个上午没听课了。


    凯莉本就长得漂亮,情人节收到的礼物也不是什么小数目,但这份礼物的来源让她揪心不已,是雷狮啊!


    那个骄傲到甚至不把世界放在眼里的雷狮,怎么会送她、算得上是死对头的凯莉巧克力呢?


    太乱了……


    凯莉是喜欢雷狮的。


    或许从他们视线第一次相遇开始,这个念头就生根在心底,日复一日最终郁郁葱葱。她一次又一次地挑战雷狮的底线,又一次一次避过应受的后果,她像揪着小姑娘辫子的男孩,自信能够进入雷狮的视线。而雷狮的回应却平淡得很,不像他往常的作风,一次又一次放过了凯莉。


    凯莉觉得他该是蛰伏的惊雷,偏偏对自己宽容到了漫不经心的地步,到最后她这个最擅长察言观色的人也猜不到半点雷狮的想法。


    真是太糟糕了……


    她无法用常人的思维去推测这份巧克力的含义,稍不小心就会弄巧成拙。


    “好学生也会发呆啊?”雷狮的声音出现在她的头顶,随后他不客气地坐在了凯莉对面。奇了怪了,雷狮不是一直对食堂抱着极其厌恶的态度,这下端着个托盘又是闹哪一出?


    “怎么?管得这么宽。”凯莉惯用的嘲讽又派上了用场。她一向理智得要命,又怎么会在这种场合乱了阵脚。


    但接下来雷狮的动作险些让凯莉打翻了汤碗。


    他只稍稍倾了身靠近凯莉,在旁人看来就是一个暧昧不已的动作。事实上也确实是的,凯莉的额头险些就能撞上他的下巴。


    “好学生没点礼尚往来的自觉嘛?凯莉。”自己的名字被他唤得熟练,听得凯莉心惊肉跳。


    “什么意思?”她语调的尖利暴露了她的不安。


    “巧克力,巧克力,你不会连这个都忘了吧?不会啊,我可是看你走神了一个早上呢。”


    这足以引爆凯莉引以为傲的理智,她当即就回了雷狮一个皮笑肉不笑的:“我当是什么原来雷狮也想要巧克力,还是说要本小姐送你一捧玫瑰花?”


    雷狮重新坐回位置好整以暇,他即刻在凯莉耳边掷下一枚惊雷,好似他的一贯作风。


    “我没说过吗?回礼要是自己才有诚意。”


    “凯莉。”


    ——《坏学生与风纪委坏学生的早恋现场》

评论(14)

热度(2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