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唐同学🧁

智者不入爱河

【喻橙】意料之外

  

    喻文州生日快乐🎉成年啦!!

    很仓促,没有文力。

    楚留香后遗症产物


    *警告



    苏沐橙的选课是她们宿舍里最晚结束的一个。当她解锁手机点开qq,名为“607仙女俱乐部”的群意料之中跃到了消息提醒榜首,上周第一的戴妍琦一连刷了一页的艾特,并配图一张“武当成男泡澡”表情包,疯狂dd苏沐橙出来掷骰。


    这是她们607宿舍的传统,“每周挑一个晚上来维护我们塑料花的友谊”这是楚云秀原话。一个晚上自然不能看电影唱k嗨吧面面俱到,听谁的玩什么就干脆全部交由运气决定。


    苏沐橙随意拉了拉记录,目前骰子点数最高的是唐柔,她已经连续好多周提议一起去看音乐会了。苏沐橙心想去听听歌也不赖,戳开表情包在戴妍琦的千呼万唤下也掷了个骰。


    喔唷,1、2……不多不少,6个蓝色圆点一齐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群安静得令苏沐橙以为是自己手机死机。她手指在屏幕上滑动了半晌,才看见唐柔发来了三行省略号外加数不清的感叹号,架势深得同级黄少天的真传。


    苏沐橙盯着那个蓝澄澄的骰子瞧了半天,笑眯眯地打下一行字:我家爱豆的电影还没下线,走吧,请你们三刷。


    她在群里哀嚎四起前关闭了qq,切换成了美团,美滋滋地在打上了“多次光顾”的界面又添上了六张票。



    苏沐橙的爱豆是刚年满18的当红鲜肉,演技兼唱跳俱佳,特别是一双眼睛颇有灵气,出演过的青春少年剧角色不知道成了多少少女的心头好。


    他这次参与拍摄的电影是武侠题材,立在电影院门口的立牌正是他剧中白衣飒爽的模样。用苏沐橙的话来说,她能吸爆一整年。


    她倒是激动得跟看首映似的,同宿舍的几位就不怎么好,要知道苏沐橙已经拉着她们来看两遍了,台词都能背几句了。


    吸着一点点的戴妍琦、柳非、唐柔、钟叶离一齐楚楚可怜地盯着楚云秀,盼望她能够苏沐橙带她们到电影院之前结束这个鬼故事。


    楚云秀身负重任:“沐橙,看了这么多次不腻吗?”


    “怎么会!!!小狼狗再看百遍都不会腻!!!”


    “你怎么不找个小狼狗男朋友。”唐柔揶揄。


    “我看蓝雨班的黄少天就很不错啊,少年气很足,就是话多了点。”柳非心领神会速度接上。


    苏沐橙剜了她们一眼,结果钟叶离也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凑过来补充:“沐沐不是整天武华武华地嚷嚷吗,我那天看黄少天就是玩武当哎,脸还捏得挺好看。”


    一群人立刻意有所指地起哄了起来,正主苏沐橙皮笑肉不笑倒是练得分外熟练:“电影院到了,走吧。”


    苏沐橙自然没有生气,她跟黄少天被起哄早不是一天两天了,一来他们关系真挺不错,铁铁的战友;二来黄少天玩武当真的是为她玩的——LOL联赛押宝,黄少天输了赌约。他们也没少在公众场合凑一起玩,而两位都是心底清得跟明镜似的,随带着有色眼镜的人怎么说,他们的举动也挑不出半点越界与差错,真真停留在了要好的朋友上。


    临电影开场,苏沐橙瞄了眼手机,屏幕上明晃晃的“黄少天”三个大字,大概是到点找她pvp来的。结果点开qq,最先弹出来的不是黄少天的文字泡,而是一条来自喻文州的好友申请。


    对,喻文州。


    按理来说,像苏沐橙这样与黄少天要好,那和黄少天最好的兄弟喻文州关系也不会差。但喻文州待人总过分得彬彬有礼,苏沐橙也不是什么自来熟,与他的关系就尴尬地停留在了不上不下的地步,最后居然连qq都是一个学年快结束才加上的。


    苏沐橙深吸了一口气,也不知道为了什么给自己些心理准备,在与喻文州的会话框上发了个微笑的表情过去。


    那边回的很快,应该也是抱着手机。


    喻文州:沐橙,有空吗?


    苏沐橙停下了敲打键盘的动作。她的目光盯住了那个稍显亲昵的称呼,直到对方又发来了一个“?”才回过了神。


    苏沐橙:不好意思,在看电影。


    喻文州:也不是什么大事,沐橙你先看吧。


    喻文州还是喻文州,回复的话温和礼貌叫人挑不出半点差错,苏沐橙也就顺着他的话回道:好啊,看完找你。


    喻文州找自己有什么事呢?苏沐橙控制不住自己去想。思来想去,真是看电影的心思都被消磨干净了。


    她兀自踌躇了半天,最后又重新点开了那个聊天框。


    苏沐橙:没事,你说吧。


    喻文州:沐橙现在还接代写情书的工作吗?


    原来如此。


    苏沐橙这下是真的不想看电影了。


    她是荣耀大学文社的副社,今年情人节的时候组织过一个情书代笔活动,据说她代笔的情书似乎还真促成了几份姻缘,也就一直小有名气。不过她本人已经很少接单,只偶尔替好友出面了。


    她也如是回复了喻文州。


    刚退出那个聊天页面,才发觉自己一直没搭理黄少天。现在消息条旁的数字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极速上涨,苏沐橙赶紧戳了进去往上拉消息。


    黄少天:!!苏沐橙!


    黄少天:快快快!!理我下!!


    黄少天:苏大小姐!急事啊!!!


    半数都是这样没营养的刷屏。


    苏沐橙尽量文雅地翻了个白眼,敲了个问号过去。


    黄少天:谢天谢地姑奶奶你总算理我了。喻文州他找你写情书,我刚把你qq给他了。


    ……就你事多。苏沐橙决定偷登黄少天的号把他和他家云梦妹子的情缘解了。


    苏沐橙:我拒绝他了,姐姐我期末没空。


    哪知黄少天一下子发了一长串文字泡,配合他骚紫的字体颜色,苏沐橙觉得自己要瞎了。


    苏沐橙:速度换个正经的颜色


    黄少天: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苏姐姐你行行好答应他吧。


    苏沐橙觉得好笑,又发了个问号过去。


    黄少天:不是,苏妹子我也不好解释,你就答应他呗……


    黄少天:苏女神……


    黄少天:苏大仙女………


    苏沐橙一阵恶寒。


    苏沐橙:那你付我什么报酬?


    黄少天:Dior还是香奈儿?沐沐你说一句我上刀山下火海也给你弄来。


    苏沐橙回了他一串省略号,切去了和喻文州的消息框。


    苏沐橙:行吧,答应你了。YSL圆管46,黄少天有没有转述你?


    喻文州:斩男色?


    苏沐橙猜他此刻大概笑弯了眉眼,像个偷吃到蜜糖的老狐狸。


    对,老狐狸。


    真讨厌呀……



    苏沐橙承认自己喜欢喻文州。


    苏沐橙开始留意那个总出现在黄少天身边的男生是很早很早之前,早到在她还不甚在意,就落入了一往情深。他细致温柔得要命,而这种性格却往往昭示着疏离,所以苏沐橙小心地掩藏起了自己的心思,做他好朋友的好朋友,也不错。


    但是替喜欢的人写情书,怎么都不可能吧?她又瞄了眼手机,停留在与喻文州最新的消息记录上。


    喻文州:沐橙,有空吗?我想请你吃个饭,也好聊聊情书的事?


    苏沐橙:行。



    米色纺织连衣裙搭露肩流苏,衬得她的皮肤分外白皙。


    苏沐橙觉得自己真是太失败了。她喜欢的男生找她帮忙写情书,她居然在纠结穿什么衣服好。


    就这样吧。她深吸了口气,觉得自己此刻气势汹汹倒像是去手撕前任的了。


    等到苏沐橙赶到咖啡厅她才彻底傻眼,喻文州不仅把黄少天也带来了,穿着还是分外普通的运动服,好像刚刚结束慢跑。


    苏沐橙有那么一瞬间想遁地逃跑。


    奈何黄少天眼尖,人还在座位上呢,大声嚷嚷着苏沐橙的名字全部人都该听到了。


    苏沐橙现在就想打爆黄少天的头。


    她一边尬笑着一边不失礼貌地走过去,和喻文州的招呼还卡在喉咙里,那边就先发制人。


    “YSL46?”说话的是喻文州。


    苏沐橙真的要尬死了。


    黄少天听不懂,苏沐橙自己可是再清楚不过。喻文州指得就是自己今天擦得口红,和他昨天qq上提到的斩男色刚巧一模一样。


    谁知道今天选口红地时候怎么就鬼使神差想起了他昨天说的斩男色?苏沐橙现在就想拿着纸巾把口红全擦了。


    “我说苏沐橙你今天转性了?穿得这么漂亮是打算出门约会吗?”黄少天招手给苏沐橙加了杯摩卡,一面揶揄她。


    “可不是,非非今天给我算了一卦说我有桃花呢,您有话快说,我急着去寻找真爱呢。”苏沐橙反唇相讥。


    “少天,我看沐橙今晚也没什么事,一会去吃个火锅吧,就你上次看的网红火锅店。”


    “不是吧老喻,那家店周六排队要排好久。”


    “我不是说了,沐橙有空。”


    有空你大爷!


    “还是说说情书的事吧?”刚好咖啡来了,苏沐橙抿了一口,不够甜。


    黄少天举着手机跑了:“我去开个蔡师兄奇遇。”


    “武当gay佬!”苏沐橙咬牙切齿。


    喻文州坐在苏沐橙对面似乎是笑了一下,看得苏沐橙怪心惊的,还思索着怎么开口,他先出面解了局。


    “我说说吧?”


    “啊……好,你说吧。”苏沐橙撕开了一包白砂糖往摩卡里头倒。他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呢?他这样温文尔雅,喜欢的也会是同性格的女孩吗?还是说喜欢反差萌的狂野型的?


    她想得出神,对面的喻文州看在眼里,哭笑不得。最后只好伸出手捏住了她搅拌咖啡的勺子柄:“溢出来了。”


    “啊?”苏沐橙愣了一下,触到了喻文州的指尖。他的手意外是温温的,不像苏沐橙一年四季都是泛凉的。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喻文州倒没有责怪的意思。拿了张纸帮她擦起溢出来的咖啡,动作也很轻,细致得令苏沐橙反而更慌了。


    “总而言之,她是个很可爱的姑娘。”喻文州收回了手,又勾起了嘴角。


    “这样啊……”苏沐橙听得心不在焉,他喜欢什么样都好吧,反正,又不会是自己。“给我一周时间吧。”她最后说。


    “能稍微快点吗?下周六是我的生日。”


    意思再明显不过,他大概想在生日当天表白。


    苏沐橙只好点点头,又抿了口咖啡。


    “还不够甜?”喻文州又些讶异地看着她又扯开了包白砂糖。


    苏沐橙含糊应了声,低下头避开了他的目光。


    “再等等。”


    嗯?苏沐橙疑惑地抬起头,发现喻文州已经起身招呼黄少天回来了。



    自此以后,喻文州有事没事都会在qq上跟苏沐橙说说话,不只谈情书的进度,偶尔也在黄少天忙的时候陪她楚留香pvp。


    他玩的也是个武当。


    “你也是黄少天逼来玩的?”那天连着麦,苏沐橙跟喻文州聊了起来。


    “嗯,算是吧。不过他叫我玩云梦奶他,武当是我小号。”


    “哈哈哈,有点想看你的捏脸。”


    “你不是见过?”


    苏沐橙懵了,自己哪还见过这一号人物,心里就猛然“咯哒”了一声:“原来跟我和黄少天pvp的云梦是你?你是黄少天他情缘?!”


    对面沉默了一会,然后耳麦里传来了喻文州的笑声,听上去心情很好:“第一个问题,确实就是。至于第二个问题,你很关心吗?”


    “不,才不。”她急急地答道,带着欲盖弥彰的意味。


    很快,对面又笑了几声。


    “我和少天没什么,单纯是为了领游戏奖励。”


    苏沐橙当然知道没什么,她被喻文州的笑声逗得又急又羞,刚好pvp结束,她也就扯了个慌匆匆下线。


    她将自己埋在枕间,懊恼自己不经大脑的反应。


    他要是和黄少天有什么,又怎么会找自己写情书呢?还是,送给一个可爱的姑娘。



    苏沐橙开始怀疑自己原来是怎么一个晚上爆肝那么多情书的了。临喻文州生日还有三天,苏沐橙对着空荡荡的锤子便签发呆。怎么可能呢,写情书给情敌?所以自己当时为什么脑子一热就答应喻文州了啊,这就要了一管YSL真是亏了。


    对,喻文州,都怪喻文州。


    仿佛听到她的心声,手机欢快地振动了起来,打来电话的不是别人,正是喻文州。


    “喂。”苏沐橙没好气的接起电话。


    那边很吵,喻文州大概和身边人说了什么,随后嘈杂的电子音乐小了些,喻文州轻朗的声音传来向她问好。


    “你在酒吧?”苏沐橙有些意外。


    “是……少天嚷嚷一定要来酒吧玩一次,你要来吗?反正,也写不出东西是吧。”


    苏沐橙发誓喻文州一定在笑。


    “叫我干嘛?”有些埋怨的味道。


    喻文州停顿了两秒,用尽量平静的语气回答她:“打楚留香吗?”


    “……”苏沐橙笑倒在了床上。


    “很开心?”


    “是呀。发现你有点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喻文州好奇。


    “哪都不一样。”



    苏沐橙在喻文州的电话导航下摸索到校外的酒吧。今天是工作日,学生却意外得多。她有些艰难地在人群里头穿梭,冷不防肩膀被人一拍,她险些惊呼出声。


    “别回头。走吧,少天在前面。”


    是喻文州。像一剂强心针,苏沐橙一下就镇定了下来。被喻文州轻轻拽着的手臂着了火,熨得她心底也滚烫不已。世间像是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他拉着她走在前头,她就随他拽着,谁都不曾开口,也不需要开口。


    黄少天显然等待已久,在他一眼扫过来之前喻文州就恰到好处地松开了她的手臂。苏沐橙来不急失落就被黄少天招呼去下副本,她只好坐到了喻文州旁边。


    “下本?”苏沐橙重复确认,“这么吵?”


    “我武当,你们两个人快点到副本入口这边找我,速度速度速度速度。”黄少天活动了一下手指关节,发现喻文州还瞧着苏沐橙看,推了他一把。


    “来了来了,随你吧。”苏沐橙无话可说。


    “那我奶你们。”


    三个人非常莫名其妙地在high歌背景下登陆了楚留香。苏沐橙的华山女角色还在加载,她瞄了眼跃跃欲试的黄少天,凑近了喻文州:“怎么打啊?”


    喻文州笑:“随便打呗。”


    就真的是随便打了。苏沐橙本来就玩的不算好,挑了个难度最大的近战角色,也没有指挥,几乎就是哪个技能亮着就点哪个。当她的角色第三次倒在地上,黄少天终于抬头看了眼苏沐橙,还未发作,就见苏沐橙极速跟喻文州交换了手机。


    “文州打华山,我奶!文州玩得可好了是吧。”苏沐橙用手肘撞了撞喻文州的手臂。


    喻文州点点头。


    黄少天沉默。


    苏沐橙小声问他:“你会玩吗?”


    猝不及防对上了喻文州带着笑意的眼,在酒吧稍显灰暗的氛围里闪闪发光,喻文州诚实地摇了摇头。


    “我们跑路吧。”


    “嗯?”喻文州盯着眼前的小姑娘,她此刻眉眼皆是狡黠,像只猫。对,猫。喻文州想,伸手揉了揉她的发顶。


    苏沐橙的声音卡在一半,她有些不敢相信地轻轻抬起头,喻文州近在咫尺,表情温柔得不真切。


    “喻……文州?”苏沐橙小声试探。


    “走吧。”他说,“跑路。”



     苏沐橙觉得那股飘飘忽忽的感觉又回来了,她被喻文州握住了手,对,十指紧扣,手心相贴。她在他的牵引下越过人群,心几乎要跃到嗓子眼,她清楚不过这是该死的多巴胺的作用,挤压干净她为数不多的理智。


    他们手挽着手在无人的大街上奔跑,像一对真正的情侣一样要迎着风呼唤对方的姓名。


    “我不想帮你写情书了。”苏沐橙突然说,她的眼光仔细描摩着喻文州的眉眼,然后她笑,“我喜欢你。”


    喻文州看了她一眼,也笑了。他今晚似乎一直在重复这个表情,但还没有哪一个是像现在这样的,实实切切的开心。他的目光缓缓下移落到了他们牵着的手上,他点头:“好啊。那就不写了,因为我也等不及了。”


    还没有等苏沐橙回过神,他就接着说道:“沐橙,我喜欢你。”


    “情书是想给你的,本来生日那天才打算告诉你,可我现在忍不住了,我现在就想告诉你。”


    “苏沐橙,我爱你,从很早很早开始,就……”


    他话音未落,就被苏沐橙一个吻给堵上了。她的目光亮晶晶的,让喻文州感觉像是被一头小鹿盯上了。他搂紧了她的肩,从刘海到眉眼,落下了细细密密的吻。


    “你真是……太讨厌了!”苏沐橙回应他,语气与其说生气,不如说饱含撒娇的成分在里头。


    “哪里讨厌了?”他像给猫顺毛一样一遍一遍缕着她的发梢,他在她的唇瓣前呢喃,是恋人的私语。


    “我一直以为,好吧你就是,一个计划狂!摆明就是挖了坑等我跳下去吧!但是你这个也太……”苏沐橙想不到好的形容词,只好瞪他,“意料之外?让我代写情书!”


    她立刻收到了带着安抚信号的吻,喻文州将她仔仔细细地圈在怀中,语气都润上了几分乖巧讨好的意味。


    “我错了。”


    “不过也有意外之喜,对吧。”

    “沐橙。”



评论(14)

热度(2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